是一颗甜豆呀

蒲齐是大写的HE i院人士
wb:需要一颗甜豆吗 补档请看置顶

感谢温暖的你,让我遇上

名侦探学院是什么神仙节目!!不得不说父母爱情真的太上头了!

“感谢温暖的你,让我们遇上”

就这一句歌词触动到我写的这篇文,希望大家观赏愉快(笔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01

齐思钧最近一直在做一个梦,梦里有一个人逆着光走过来,看不清脸,只见他伸出了右手,一把抓住了陷在泥沼里齐思钧伸出的右手,妄想通过一个人的力量把人拉起来。


却没等人拉起来,齐思钧就惊醒了。


或许是在泥沼里双脚无法触地,身体不断的往下坠落的感觉太真实,每次醒来额头都渗出一些细汗。


“奇怪……”


自一周前从医院的病床上醒过来,这个梦就一直延续着。


从一开始只有齐思钧一个人漫无目的的在沙滩上走着,到周围的环境慢慢变暗,双脚好像被什么扯住一样无法挣脱,到深陷沼泽,再到今天,梦境里出现了另一个人。


他是谁?


齐思钧努力的闭上双眼,试图再回到梦里,却可能因为大脑已经清醒了,便只能感觉到脑子里一片乱麻。


不知道为何,那个看不清脸的人,很熟悉。


算了,不过是一个梦,梦都是和现实相反的,这么想着的齐思钧下床洗漱。


从医院出院以后已经呆在家里一个星期了,医生的叮嘱是在家里静养,不要急着复工。


复工……为什么我连我的职业是什么都想不起来……


房间的墙壁上挂着的都是一些新闻报道,上面的署名是小齐。还有一个透明的大木柜,里面都是奖杯,记录着一个人从小到大的荣耀。


齐思钧跟平时一样,环顾着房间出神,突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,他才回过神来。


“来了。”


一开门就看见来人拿着一个大保温袋,英俊的脸上带着清爽的笑容,语调轻快的说道:“你好呀,我今天又多煮了一些菜,不介意的话一起吃吧?”


齐思钧微微一笑,说:“我以前是不是总拜托你多做菜方便我蹭饭来着?”


来人愣了愣,继而歪了歪头,嘴角上扬的角度更大了:“对呀,你想起来了?”


“我只是猜的。”齐思钧往旁边侧了侧,好让一直站在门外的人进屋,“快进来吧,外面挺热的,我开了空调,里面凉快。”


“好啊。”


等到两人坐下,齐思钧抬头刚想问今天吃什么,却看见来人的眉头皱了一下,拿起放在桌子上的遥控器调了一下温度。


“怎么了?冷气不够吗?不应该啊……我都开了一早上了。”


那人拿着遥控器的手一顿,似乎有些无奈的叹了叹气,很快脸上又恢复往常的笑容:“赶紧吃吧,冷了就不好吃了。”


两个人吃饭的时候异常的沉默,齐思钧咬着筷子头,看了看对面的人,还是忍受不了如此安静的气氛,率先开口了:“你以前,都怎么叫我的?齐思钧?小齐?那我又怎么称呼你的呢,周峻纬?小周?毕竟做了那么久邻居,应该也是朋友了吧,我还这么经常蹭你饭的,”


“你突然这么多问题我突然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回答起了。”周峻纬轻笑着,“我以前叫你老齐,你叫我老周。“


这老干部的叫法,好像还真像是自己的作风……


“老周。“


周峻纬手一僵,身体也随之变得有些僵硬,更奇怪的是,一直炯炯有神的眼睛竟然覆上了一层薄薄的水雾。


“老齐?”


周说话的声音有一丝颤抖,抬眸里有一丝期待和惊喜。


“我们就这么互相称呼对方吧,总感觉每次见面说你好太生分了哈哈。话说,老周,我们做邻居很久了吧,那你知道我以前做的是什么职业吗?”


周峻纬默默的看着小齐,注视着他开心的时候会弯成月牙的双眼,目光追随着他说话总喜欢微微侧歪的脑袋,听到对方的提问点了点头,说:“嗯,我们做邻居挺久了,接近三年了。”


“这么久?!“齐思钧眼神都在发光,“怪不得当时候在医院的时候,你冲进来病房,你当时的样子真的让我一下子就清醒了……就感觉像天塌下来又被女娲补回去了的感觉。”


“这都什么跟什么啊……”周峻纬摇了摇头,“你想知道你以前的故事吗?但是我也不是完全了解啊,这是你家,应该挺多线索的吧。”


“我以前……是一名记者?或者是一名主持人?”


周峻纬没说话,只是点了点头。


“那我究竟是记者还是主持人啊?”


“你猜。”


齐思钧语塞,嘟囔着:“我要能猜的着还要问你吗……”眼看着对方已经开始收拾桌上的碗筷了,立刻站起来,眼疾手快的把叠好的碗筷拿起来,“周大厨就好好休息吧,我来洗碗就好。”


小齐说完就背过身走向洗碗池,把碗筷放好后拿起一边的围裙带上。周峻纬看着他反手在背后打蝴蝶结,一个歪歪的丑丑的蝴蝶结。


“我们待会出门走一走吧?你快一周没出门了吧。”


小齐一听到出门,刷碗的速度都变快了:“好啊好啊,我可是非常遵守医生的医嘱,每天除了吃饭洗澡睡觉上厕所,手机都不怎么看,大脑都要变迟钝了。”


“那是得好好奖励一下,说吧,想去哪里?”


小齐停下手上的动作,认真的思考了一下,突然转头看着峻纬:“那我们去海滩吧。”


不过是随口一说,没想到周峻纬却真的拿出手机开始搜索,小齐有种预感他下一秒就要订火车票,连手上的泡沫都来不及擦就跑到峻纬身边。果不其然,已经开始看高铁票了。


“我随便说的,你别当真啊。“


“海滩是个不错的选择啊,这个大热天去海边吹吹风也不错。”


这下齐思钧沉默了,看着峻纬的手指快要按下订票的时候突然冒出来一句:“我当时为什么会在医院。”




Ps:周四怎么这么遥远,洲洲给点力麻麻相信你可以拿下主人房的!

评论(1)

热度(153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